很多人都不建議3月來北海道,其中一個原因是很多鐵路旅遊路線都停駛了。而最受影響的,應該就是釧路這個地方。兩條重要的北海道鐵路旅遊線流冰號和濕原號,分別會於2月中停駛和4月尾開始服務。所以,3月是北海道鐵路旅遊的真空期啊。不過,可不要忘了這裡還有鐵路以外的旅遊熱點~~「阿寒湖」呀~~

要去阿寒湖不一定要由釧路出發,如果行程中有編到帶廣的話,也可以由帶廣前往阿寒湖。要由釧路前往阿寒湖的話,在JR站前的巴士站就有車可以直接前往了! 車程大約兩小時, 而且愈深入阿寒湖就愈是寒冷,衣服穿少一點也會凍壞。

來到阿寒湖地區,發現道路已被比人更高的雪壁包圍起來了! 在巴士站下車後買個暖飲和拿了份阿寒湖的遊覧地圖後,我倆就向阿寒湖的幸運之森商店街出發了。

雖然3月不是阿寒湖的旅遊旺季,但商店還開得不少,大部份的餐館和記念品店都有在營業。不同的商店都有賣不同的物品,但有一款記念品就每間商店都有在出售,這就是綠球藻了。據說這種球藻在世界只有幾個湖能養出來,而阿寒湖的生態環境更令這種球藻長得特別圓渾。阿寒湖地區把這種特別的植物當作吉祥物,因此不難發現很多記念品都與這綠色小球相關的。

逛過了商店街,走進了愛奴村的一家叫「番八」拉麵店吃了個麵後,就前往阿寒湖了。跟著地圖走著走著,也找不到阿寒湖,只好找人問一下。一問之下,才驚覺自己原來已站在阿寒湖面了!!! 我真的沒寫錯, 是「湖面」。原來這個時間的阿寒湖已經結冰,地圖上那個藍藍湖水的阿寒湖,已變成冰得可以讓人在湖面上走來走去了!! 

(這間小屋可以安排一切湖面活動,有不少遊客都在小屋附近活動,不難找的)

湖面結成冰,遊湖船和小艇都不用想了。難得湖面結了冰,當然有特別的冰上活動啦~在一望無際的湖面上,不難發現有一間小屋。這間小屋,就是一間能為我倆安排冰上活動的地方了!

我看他們能安排的活動都很豐富,有垂釣,滑冰,湖面香蕉船等等。還有一種不得不介紹的,就是這種冰上電單車。我們兩人合坐同一部車,基本上職員向我們簡單說一下要如何開動後,就將我們放羊了~~在設計好的道路上,開得慢也好快也好,都是沒人理會我們的。我們兩人就每人駕駛一會,時慢時快的駛回起點,完成了一種十分特別的遊湖體驗。

由於要趕JR的關係,我倆要乘巴士回釧路了。回巴士站的途中,看著一間間正在冒煙的溫泉旅館,多麼想就這樣沖進去住上一個晚上。可惜,想要住進去應該要等下一次了。

(PS. 純粹多口提一下,湖面上雖可以隨意走動,但我發現湖面上會有少量這些裂縫出現!! 為免出現不愉快事情,還要小心足下啊......)

[延伸閱讀]

1. 北海道自由行三月行程及小心得

2. 阿寒巴士時間表

3. 釧路-札幌JR時間表

4. 阿寒湖觀光網站 (內有阿寒湖遊覽地圖)

arrow
arrow

    欣欣向寧大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